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科大在彭阳县捐赠图书创建“书香校园”

 

2021-11-30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拓宽学生阅读视野,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在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暨“个十百千万”阅读工程图书捐赠仪式。

  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在城阳乡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暨“个十百千万”阅读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图为团县委书记谭成帅、教体局副局长王克勇、城阳中学校长景寿全以及青科大研支团彭阳分队队长李志成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公益图书室”揭牌。青科大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马庆万宣读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历届成员代表寄语。他们在寄语中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支团成员在整理图书。青科大研支团 供图

  团县委书记谭成帅、教体局副局长王克勇、城阳中学校长景寿全以及青科大研支团彭阳分队队长李志成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公益图书室”揭牌。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分发图书。青科大研支团 供图

  城阳乡初级中学校长景寿全倡导同学们汲取书中知识,努力学习,与好书为伴,营造书香校园,共享读书乐趣。城阳乡初级中学副校长韩利军宣读《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师生读书倡议书》,青科大研支团成员姜秋雨、徐慕君为学生代表分发图书。

图为城阳乡初级中学的青岛科技大学爱心图书角。青科大研支团 供图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岛科技大学实施的“书香科大‘个十百千万’”阅读工程着眼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城阳乡初级中学的同学们以书籍为人生奋斗的航灯、文化传承的通道、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才干,培养道德品质,成就青春梦想。

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进行图书阅读。青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共捐赠近1000册图书,其中包括经典名著、科普著作、杂志报刊及教育教辅等。所有书籍均由青科大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募集所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