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财研支团在古浪县为孩子们讲述“进博”故事

 

2021-11-30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上海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团甘肃队在武威市古浪四中开展了“情系甘沪,财语进博”主题系列活动,为孩子们“讲述”进博故事。

  美“画”进博

  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美“画”进博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黑板报、手抄报、绘画、写作等多项进博主题活动,将疫情防控的时代特点、古浪县防风治沙的地方特色融入进博会主题中,抒发和阐述了自己对进博会的认识和感受,展现了由进博而生的民族情怀、爱国情感等。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共收到数百份形式多样的作品。经过评比,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了颁奖。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进博会的认识和参与感,也增强了他们勇于展现自我的信心。

  进博讲堂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举办了进博讲堂活动。四位研支团成员在活动中向同学们讲述进博故事,展现进博风采。段小红介绍了主题系列活动的流程和比赛章程;王天艺介绍了进博会的概况,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进博会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以及进博会举办的丰硕成果;高欣和杨惠分别作为曾经服务于进博会的商务委外事组和外事接待组的小叶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疫情下为顺利开展进博会所做的努力,展现中国在疫情期间承办进博会的大国担当。

  在进博云课堂中,曾服务于第四届进博会的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通过视频,用数据为同学们解读了第四届进博会的盛况。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