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大研支团在四地六校开展抗美援朝主题教育

 

2021-10-26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地六校通过团课、观影、红歌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云南妥甸分队“致敬人民英雄,矢志振兴中华”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的主题团课活动。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 供图

  云南双柏妥甸中学分队、贵州平坝一中分队和宁夏隆德分队通过团课,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和过程,重温了烈士们在国门之外做出的英雄壮举,培养学生们爱党敬军的情感,传承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

  贵州平坝分队“勇毅奋进 不懈奋斗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课。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 供图

  湖北巴东分队则利用课余、晚自习等时间,为官渡镇中学生播放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通过对长津湖战役中涌现出的诸如杨根思烈士、冰雕连等感人肺腑的故事的重点学习,带领学生们重温红色记忆。

  宁夏隆德分队“勇毅奋进 不懈奋斗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课。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 供图

  贵州平坝红湖中学分队别开生面地举行了“我的祖国,我的歌声”主题教育活动,在坚定而充满朝气的歌声中,厚植学生们的民族根基与信仰。

  湖北巴东分队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冰血长津湖》。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 供图

  双柏一中分队则与抗美援朝烈士英雄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向祖国许诺永远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勇当先,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研支团以多样化的方式培植学生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相信这团滚烫的火也会时时在学生们心中燃起,激励他们珍惜韶华,努力读书,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