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项目办举办志愿者创业就业服务培训

 

2021-10-26 08:56: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志愿内蒙古”   

  为全面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区项目办举办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创业就业服务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内蒙古自治区所有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部分服务期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待业青年50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课程。

  培训邀请了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冯轩,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综合处陈禹,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杰,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国家和自治区就业创业政策以及疫情影响下就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由远及近、由浅入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剖析了我国经济发展规律及与之配套的财政、金融、货币政策,对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就业、青年创业就业如何发挥特长,帮助释疑解惑、增强信心、提升能力,切实指导帮助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这次培训既有大量的事例论证,也有丰富的经验分享,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学习的志愿者们认真做笔记,专心听讲座,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此次培训活动,丰富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就业创业知识,营造了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他们扎根西部基层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