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团委赴阿坝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

 

2021-10-22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深化大连、壤塘两地交流合作,扎实推进研支团工作,10月1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中学,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壤塘县县委副书记胡明久、副县长李文勇等,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10月1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中学,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大连海事大学团委 供图

  李文勇代表县政府对冯誉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壤塘县的基本教育情况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壤塘县近年来加大教育投入、坚持特色办学、重视师资引进。研支团的到来为壤塘县教育注入新鲜的血液,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壤巴拉。

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等参观研支团成员宿舍。大连海事大学团委 供图

  支教团成员依次作支教工作汇报。他们表示,时刻牢记支教扶贫初心和服务基层使命,发扬“学汇百川、徳济四海”的校训精神,不负两校嘱托与期望,发挥壤塘服务队“教学技能扎实,服务之心踏实,工作态度务实”的三实精神,扎实开展好后续各项工作。

  冯誉超表示,今年是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壤塘的第一年。新的节点、新的开始,书写新的支教篇章、缔结新的深厚情谊。大连海事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他勉励支教团成员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壤塘县中学的支教工作,助力孩子走出大山,放飞梦想。

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向壤塘县中学捐赠教师培训经费。大连海事大学团委 供图

  会议最后,冯誉超代表学校向壤塘县中学捐赠教师培训经费50000元。会后,冯誉超一行参观了壤塘县中学校舍,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据悉,自1999年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大连海事大学已选派217名优秀志愿者先后赴青海、四川、西藏、云南、贵州等5省(区)9县17校开展接力扶贫支教工作。22年来,志愿者们不忘初心、担当奉献,始终把青年人的使命融入国家的发展,扎根基层、投身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海大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