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支团缅怀革命先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2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育人初心,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8周年,10月10日,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前辈,继承光荣传统。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支团成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庄严肃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随后,成员们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在习仲勋纪念馆里,成员们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成员们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分享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后的学习体会。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回到服务单位后,成员们结合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红色革命精神传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出生在富平的新一代少年,要认真学习、增长才干,体悟领会习仲勋爷爷“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坚定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富平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