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助力石屏二中艺体特长生培养

 

2021-10-2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石屏县第二中学提升艺体特长生培养质量。在学校体育教研部、艺术学院团委的支持下,近日,兰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组织兰州大学具备艺体特长的专业志愿者进行了线上的专业辅导与经验分享。

  兰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组织艺术体育专业志愿者进行线上辅导与经验分享。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分为志愿者招募、培训和活动开展3个阶段。招募的志愿者为学校艺体特长生,并由校团委进行以学情学风、教学方法等为内容的集中培训,而后进行线上授课活动。

志愿者进行线上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本期的线上辅导中,5名志愿者不仅分别从田径、竞走、主持、书法、表演等不同专业特长出发,为学生们悉心讲授相关训练方法、专业技巧,阐释体育竞技精神与艺术表演魅力;还从艺考体考准备、文化课成绩提升、学习习惯的养成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带来了独到见解与科学观念。

  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洋说道:“伙伴们倾心的分享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希望自己微薄的知识与经验能够引导高中的弟弟妹妹们少走一些弯路。衷心祝愿他们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