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科大研支团开展《国旗法》进校园巡回宣讲

 

2021-10-20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中小学生的国家观念,营造中小学生尊重和爱护国旗的浓厚氛围,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国旗护卫队开展《国旗法》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首站宣讲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举行。

  走近国护队,领略飒爽英姿。在第24届研支团成员王一帆的组织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青岛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列视频。队列展示过程中,国护队员英姿飒爽、目光坚毅,步伐整齐而矫健。同学们在观看时神情庄重,满含敬意。

  连线研支团,倾听西部寄语。活动现场,正在西部支教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为相隔3000公里的同学们宣讲《国旗法》并讲述支教故事。

  看到熟悉的身影,现场的同学非常兴奋,积极与研支团队员进行互动。研支团成员叮嘱同学们要爱国旗、护国旗,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殷切期望。

  阐述军旅情,再现光辉岁月。青岛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王岚玥讲述了她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时的经历。作为曾经的军人,现在的大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爱护国旗的习惯,增强理想信念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介绍新案例,增强法治意识。青岛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选取与同学们成长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国旗法》内容的理解。

  共唱一首歌,展现少年担当。全体学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学们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据悉,本学期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将联合该校国旗护卫队在山东青岛、新疆兵团十二师、宁夏银川、宁夏彭阳四地持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