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2021-10-19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甘肃这片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播撒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火种,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

  兰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两当分队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剪影。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10月16日上午,兰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两当分队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两当兵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具有重要的军事和政治意义的军事斗争行动,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研支团成员跟随两当兵变纪念馆讲解人员重温了对西北革命形势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两当兵变”。随后,队员们瞻仰陈列馆内珍贵的红色文物,并了解了红色文物背后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在参观中,队员们多方面、多角度地学习了两当兵变的故事和重要意义。

图为研支团成员交流参观学习体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由交流环节,队员们积极踊跃发言,谈收获、谈感悟。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支团成员深刻认识到,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坚守初心中彰显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