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延边大学研支团开讲周末课堂助力“双减”落地

 

2021-10-19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10月16日,由重庆市南川团区委、区项目办主办的“周末课堂”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正式开班!

  重庆市南川区“周末课堂”在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正式开班。研支团成员在开班式上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课堂约定,并通过破冰小游戏消除相互间的陌生感。随后,志愿者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信号灯的判断、走路、乘车的安全常识,引导孩子们怎样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有序乘坐公共交通。志愿者采用互动的方式教育孩子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基本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延边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此为青少年进行作业辅导,还会根据社区青少年的需要,组织孩子们参加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周末的课余生活,帮助“上班族”家庭解决“带娃难”问题。

  “‘双减’背景下校外学科培训做‘减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做‘加法’,团区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优势,积极探索既丰富多彩又具公益属性的课后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活动覆盖面,丰富活动载体,让更多青少年受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