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情缘: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做志愿者

 

2021-10-14 14:50: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仪陇共青团”   

  2019年8月,唐瑞莲来到四川仪陇县,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间,唐瑞莲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仪陇县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如今,唐瑞莲成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但其始终不忘志愿初衷,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

  9月20日,泸县震后第五天,天气晴。

  上午10点30分,在玉蟾街道城北小学安置点,穿着“红马甲”的蔺斌正用推车一箱一箱运送装好的折叠床;不远处的篮球场,唐瑞莲也在打包一床一床的被子。太阳晒得火辣辣地疼,两人脸上的口罩早已被汗水浸湿。

  这天,城北小学安置点即将搬迁到泸县医药产业园区。

  清早,他们收到消息去帮忙

  9月19日晚上11点,一直热心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唐瑞莲和蔺斌拨通了泸县团县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咨询能否到安置点帮忙。20日早上7点,还在睡梦中的她接到回复,称玉蟾街道城北小学安置点要搬到新的地方,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唐瑞莲和蔺斌匆忙洗漱后,立即动身,驾车赶往现场。

  清早,通往安置点的道路大雾弥漫,两人担心不能按时赶到,连早饭也顾不上吃就出发。“还是团委发了面包牛奶,我们简单吃了点。”唐瑞莲说。二三十公里的路程,开车花了四五十分钟,两人七点五十到达泸县团委办公室,领到任务,八点十分就到现场紧张地忙碌起来。

  “我们到的时候,很多人都下田干活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搬迁工作。”收拾床被、整理桌椅、拖运行李……一系列的流程忙碌有序,唐瑞莲始终顾不上和蔺斌说一句话,各自忙起手中的活儿。有时擦肩,也只是相视一笑。

  原来,他们恋爱六周年了

  9月20日,对蔺斌和唐瑞莲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们恋爱满六周年了。

  蔺斌今年27岁,唐瑞莲今年25岁,两人相识于大学校园,是老乡。毕业后,蔺斌考进了泸县五中,唐瑞莲也成了一名幼师,两人都热心志愿服务活动。此前,唐瑞莲曾是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也是她一直坚持志愿服务的原因。

  在安置点搬迁现场,事情多而杂。唐瑞莲恍然,原来今天是9月20日,是他们恋爱六周年纪念日;一旁的蔺斌不好意思挠头称,完全没有注意到。

  唐瑞莲笑着说:“只要为受灾群众出一份力,就是我们最好的纪念。”

  初衷,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9月20日下午,室外温度升高,蔺斌和唐瑞莲又投入到安置点帐篷的拆除工作当中。按照玉蟾街道“9·16”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街道安置点的搬迁工作将在21日中午前完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泸县“9·16”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的热心帮助感动了蔺斌和唐瑞莲。一直热心志愿服务的他们,有着丰富的经历:蔺斌曾带他的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也一直教导学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唐瑞莲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于是,他们向泸县团委发出了申请,希望能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希望能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唐瑞莲说,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坚守的初衷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