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研支团在云阳县助力军训传递真情

 

2021-09-2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齐步,走!”九月初秋,军训场上,呐喊声起,青春似火。近日,湖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阳县南溪中学与双江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青春在路上,陪伴共成长

  9月1日至8日,在南溪中学新生的军训活动中,作为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郝鑫、黄博健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巡视军训队伍,观察学生情况,为学生照看物品;休息时,他们深入军训队伍,为学生提供物资,整理水杯,及时了解学生的感受及需求。每天的训练结束后,他们及时与教官沟通,了解学生军训情况。

  云阳县南溪中学与双江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图为南溪中学新生军训活动现场。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遇到学生不舒服时,郝鑫、黄博健第一时间关心问候,护送学生到校医院、买能量饮料,做好学生军训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他们利用军训休息时间对学生们的各项基本信息进行摸排,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等服务工作。

研支团成员黄博健在军训期间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郝鑫说到:“军训期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奋勇向前,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从纪律到习惯再到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完成了从一名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这次军训也使得我和同学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感情,希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直播助力宣传,奉献增长才干

  9月13日至19日,双江中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活动,研支团成员刘伊萌积极服务,直播助力,辅助军训工作更好开展。

研支团成员刘伊萌陪护军训中身体不适的学生。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7天军训,刘伊萌全天陪护,辅助年级主任进行管理工作。在训练场,她经常在各个班进行来回巡视检查,向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给予帮助,并对其他班主任的工作做补充。

研支团成员刘伊萌对军训汇报演出活动进行直播。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科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伊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军训进行了直播。调试设备、机位定点、口播写稿,刘伊萌直播军训活动获得了学生家长和学校负责同志的广泛好评。在双江中学校军训汇报演出中,刘伊萌通过钉钉app对活动进行了多群联播,获得三万余点赞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