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直播带货探索精准帮扶路径

 

2021-09-16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骏豪)为探索乡村发展的优势,摸索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近日,西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纷纷深入服务地基层,以各地乡镇乡村为服务实践对象,进行精准的“土货”直播售卖帮扶活动。

  爱心义卖广西芒果

图为研支团广西队队员芒果义卖宣传照。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山区村小学习环境,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队发起助学助农行动,依托2021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创新“互联网+爱心助农+公益助学”模式,通过直播带货助力芒乡打开销路。他们举办5场线上直播,活动在线浏览量达10889人次,完成营业额32709.92元,取得全国11强名次。最终将所获利润全部捐赠给坡造镇龙板教学点。

  直播带货巫山农产品

图为研支团巫山队队员直播带货现场。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研支团巫山队在重庆市巫山县开展特色品牌“巫山红”系列农产品的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广乡村特色农产品。“雨前芽绿,明前芽红,问君能有几多愁,痛饮一杯老鹰茶,悠悠愁思向东流。”“茶阴下茶饮阴茶,腊肉香肠香不香?”巫山队成员们通过吃播、口播段子、弹幕互动以及助力抽奖等方式,在直播间进行互动带货。巫山队成员们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帮扶昌宁潮味

  西南大学与云南省昌宁县长期保持定点帮扶关系。为精准落实定点帮扶工作,提高帮扶质量效果,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结合当地产业特色,运用专业所学,开展昌宁特色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928人,点赞次数4.1万,成交订单685件,销售额近七千元!昌宁队成员决定成立助学团队,将直播带货收入用于当地教育帮扶。

图为研支团昌宁队队员在直播中进行互动。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此次直播带货是西南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地进行乡村振兴的途径之一。未来。他们将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多元方式助力服务地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