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射洪市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促志愿者快速融入

 

2021-09-13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帮助志愿者舒缓内心压力和情绪,引导志愿者尽快适应环境融入服务单位开展工作,近期,四川省射洪团市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建设社区青年之家召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射洪团市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召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图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射洪团市委 供图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促进志愿者心理健康、人格健全,让志愿者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二是引导志愿者掌握多种减压方式,促进心理、生理健康成长;三是让志愿者正确认识生活中、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升自身抗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图为志愿者在填写心理测评表。射洪团市委 供图

  讲座开始前,主讲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暖场互动小游戏,引导志愿者们放下了戒备,敞开心扉,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讲述出来。通过互动交流,主讲老师的讲解疏导,让志愿者们释放了积蓄已久的压力,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化解负面情绪,正确看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

主讲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心理疏导。射洪团市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填写了心理测评表,根据测评结果,主讲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针对性地心理疏导。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面对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志愿者在工作和生活中积累了不小的压力。作为志愿者的“娘家人”,团市委努力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为志愿者成长成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团市委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射洪这片土地上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