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在孩子心中洒下梦想种子

 

2021-09-08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陆瑞)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工作中。为了给孩子们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他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志愿者艾克讲解安全教育。矿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围绕着文明礼仪、安全教育、“三节”教育等方面举行。志愿者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逃生、地质灾害等常识,嘱咐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志愿者王颖为同学们讲解了“八礼四仪”,通过有趣的实例展示,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志愿者陆瑞从日常生活中的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叮嘱同学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志愿者陆瑞讲解三节约教育。矿大研支团 供

  课堂中,研支团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与三汇镇的渊源,并且播放了矿大宣传片。通过让孩子们了解矿大百年奋斗史、搬迁史,点燃同学们走出大山的梦想。在志愿者讲述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激动地举起小手,在提问中表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志愿者王颖讲解文明礼仪。矿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快地从暑期生活回归到井然有序的校园课堂中,而且为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大学梦的种子。“开学第一课”让研支团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当地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保障了后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

课堂教学现场。矿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