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学第一课:活出最美的自己

 

2021-09-08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帮助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近日,东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开学第一课为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润心成长”主题讲座。

  东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云南队开学第一课为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润心成长”主题讲座。图为讲座活动现场。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研支团队员张作伊提出问题:什么是生命?进而引发同学们思考。随后,他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命的美丽与脆弱,呼吁他们以坦然的心态面对生活,选择坚强,珍惜生命。

图为研支团成员罗刚刚为同学们讲述心理知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罗刚刚通过播放心理短片《最好的礼物》告诉同学们:现在所拥有的都是最好的礼物,要学会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命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牛锦华带领同学们完成心理状态测试,邀请同学们分享近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疏解方式,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学习及生活态度。

图为同学们观看展现心理知识的短片《最好的礼物》。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夏得鑫与李国成结合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为同学们分析了校内和校外存在的安全隐患,教授他们如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对突发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会在遇到烦恼时进行自我疏导,能够在新学期更加理性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出最美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