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研支团抵达甘肃开启支教之旅逐梦青春

 

2021-08-3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近日,河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怀着崇敬和向往,带着母校的嘱托和期望先后奔赴敦煌、瓜州服务地,参加了岗前培训后正式开启了他们的逐梦青春之旅。

  梦想启航,奔赴西部

  河南大学研支团敦煌分团成员在线参加2021年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河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敦煌分团、瓜州分团分别于8月20日、8月23日抵达敦煌市、瓜州县报到上岗,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在服务地团委的组织指导下,支教团成员们顺利完成了报到与住宿安排等相关工作。成员们表示尽快融入当地环境,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参与培训工作,提升综合素质技能,为接下来一年的支教服务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在陇原大地上书写河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夯基固本,扎实培训

  8月23日,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敦煌分团、瓜州分团全体成员在服务地项目办的组织安排下,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了2021年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仪式上,甘肃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韩西军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安全健康管理等内容做了重点介绍。甘肃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董安宁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向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随后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志愿服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的专题辅导。

河南大学研支团瓜州分团成员参加岗前培训。河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4日至8月27日,研支团成员积极参加敦煌团市委、瓜州团县委所组织的一系列岗前培训活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内容涵盖当地社情民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史学习、心理服务、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工作考核等。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成员们在内容丰富的岗前培训中收获颇丰,在不断地学习中进一步坚定自身信念,增长本领才干,为走上岗位、深入基层做足充分准备。

河南大学研支团敦煌分团成员参观敦煌博物馆。河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敦煌分团团支部书记王一帆提及此次培训感想时说道:“敦,大也;煌,盛也。敦煌这座城市,热闹、繁华、神圣。踏上这片土地,就恍若回到了千年之前那段金戈铁马的铮铮岁月。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很庆幸能够在我党百年华诞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奔赴甘肃敦煌,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祖国的西部建设中来。在为期一年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特长,高质量、高效率、超预期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

  瓜州分团成员叶光杰表示,通过本次岗前培训,他受益颇多,感触颇深。支教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又普通、伟大而又平凡的事业。要做好支教工作,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良好的教学技能,更需要一种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这次岗前培训让他更加坚定了信念,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他会尽心尽力将自己的所学所能所思所悟传授给学生,真真正正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发一份光,散一份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