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慰问南师大研支团

 

2021-08-31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盛佳丽)近日,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邓永军率下沉工作指导组到独山县调研指导共青团重点工作,在望城社区慰问南京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并指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工作指导组与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邓永军询问了研支团志愿者们近期的生活、工作状况和需求。志愿者们表示,来到独山一月有余,已基本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工作节奏,对未来开展支教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信心。


指导组与研支团志愿者进行交流。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随后的交流中,研支团团长彭思越汇报了正在开展的志愿服务——“青翼”西部地区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陪伴计划。该项目以研支团为校地纽带,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旨,以“双师”教育为支撑,定期开展艺术教育活动,陪伴青少年儿童提高艺术修养与自我认同感,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之后,彭思越向指导组介绍了由研支团与团县委、望城社区共同建立的“绘益X”爱心画室,并展示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爱心画室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画材、空间与展示平台,鼓励他们用画笔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研支团志愿者指导孩子们进行绘画。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指导组一行对“青翼”项目及项目前期成果表示了肯定,也对该项目与研支团未来工作开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邓永军希望研支团志愿者充分发挥好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在志愿服务中开阔眼界、磨炼意志,以实际行动落实关爱行动、致力乡村振兴建设。

独山团县委副书记莫永清向研支团志愿者发放生活物资。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交流结束后,团独山县委副书记莫永清向研支团志愿者发放了指导组准备的生活物资,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