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告别木厂小学留下欢乐与祝福

 

2021-08-02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一年前初到木厂,孩子们躲在教室里,害羞好奇地探出头;一年后,活泼亲昵的他们围着志愿者上窜小跳。

一转眼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日前,扬州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们来到在贵州省镇宁县马厂镇木厂小学,和小朋友们告别。

  孩子,我们用气球和彩带装点你的童真快乐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教室,开始布置场地:吹气球、扎彩带、准备各式各样的美食。

  不少小朋友也早早来到了学校,主动帮助志愿者们一起装饰教室,制作食物。

  当小朋友们进入教室看到志愿者们准备好的食物和装饰好的教室时,都惊喜得跳了起来。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还分批带领小朋友们到一楼洗手,来自医学院的志愿者细心地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

  老师,我用歌声和舞蹈与您告别

  为了表达谢意,木厂小学的孩子们还提前编排了节目。表演开始了,小朋友们纷纷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平日里几个调皮活泼的男孩子们戴着墨镜演唱了歌曲《踏山河》;低年级的学生们给志愿者们送上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他们整齐的动作,以及富有节奏感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玩了抢凳子游戏。随着音乐的响起,小朋友们围着椅子转圈,音乐一停,他们便开始抢椅子。游戏过程中,有绅士的小男孩将凳子让给其他女生,也有调皮的小孩在赢了游戏后,模仿明星的做派帅气地拨弄头发,引得其他小朋友阵阵发笑。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给每一位获奖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小奖品。

  小朋友们在观看节目和玩游戏的过程中,对于志愿者们准备的美食,也是“毫不客气”,吃得“不亦乐乎”。

  和木厂小学的相遇是欣喜的,快乐的;和木厂小学的告别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愿这段美好的时光永远留在他们心中,为他们的童年鲜艳上色。

  小朋友们离开后,志愿者们开始对图书室进行装饰,留下最后的足迹。他们提前打印好了照片,装饰了一面照片墙。此外,还准备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等贴纸以及志愿者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装饰图书室的墙面,给图书室增添更多书香气。

  山一程,水一程,这一届的志愿者们即将告别木厂,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照片和回忆,更是对木厂小学孩子们的牵挂与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