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用画笔记录一年支教点滴

 

2021-07-13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启轩)2020年8月1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5名志愿者,怀着无限憧憬,捧着一颗纯粹的心,来到了云南省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2021年7月11日,研支团成员圆满完成了为一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近日,研支团成员用画面记录了一年支教的难忘点滴。

图为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出征。朱启轩 供图

  2020年7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13位志愿者整装待发,用青春丈量祖国大地,用奉献书写美丽人生。

图为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组织新生军训。朱启轩 供图

  2020年9月9日,军训,这是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相遇的初体验,也是支教生活的第一关。在云南红河思源实验学校的操场上,研支团志愿者鲁顺岩对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了军训会操,检验军训成果。

图为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正在上公开课。朱启轩 供图

  2020年10月28日,为了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能力,研支团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活动。志愿者李依玲和朱启轩报名参加了思源实验学校的同课异构大赛,和同年级的老师进行交流分享,展现西工大学子的风采。

图为红河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正在练字。朱启轩 供图

  2020年12月15日,在红河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认真地描摹字帖。通过描摹字帖,孩子们提高书写水平,受到了文字艺术方面的熏陶,受益匪浅。

图为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答疑。朱启轩 供图

  2021年5月10日,每天晚上在思源实验学校教师集体备课室,研支团志愿者都为孩子们进行答疑。志愿者方太平利用休息时间为班级学生答疑,希望能多教给他们一点知识。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一年,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和孩子相伴成长。这一年里,他们一直奋勇前行在筑梦西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