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毕业季收到来自墨脱的祝福

 

2021-06-21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作为第一届服务于西藏自治区墨脱县的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硕士毕业之际,收到了来自墨脱县完全小学师生们的美好祝福。

2017年7月,山西师范大学第一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合影。山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2017年8月,由王涛、郭静涛、王静三人组成了山西师范大学第一届赴藏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了离家3000多公里,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地方——西藏墨脱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研支团成员王静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广播室辅导小播音员广播。山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墨脱县完全小学,作为第一届赴藏成员,面临着许多未知的挑战,但是他们“用心、用情、用爱”扎实工作践行使命。在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外,他们还负责学校少先队工作,以及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运营和鼓乐队、跳绳队的训练。同时,他们还组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宣讲、手抄报比赛、科技节、参观门珞文化博物馆等形式各样的活动,为当地学生展示自我个性、培养自我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研支团成员王涛带领学生做科学实验。山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三位队员在结束支教工作后回到山西师范大学继续进行研究生学业学习。虽然支教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他们与墨脱的老师和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与墨脱县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墨脱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故乡。如今三年已过,他们的硕士学业即将结束,墨脱县完全小学的老师、学生们纷纷为他们送来了美好的祝福。

研支团成员郭静涛与队友王涛开展家访活动。山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收到祝福后,三位研支团成员感慨万分。人生中有些感情不会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每一届成员将会继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扎实工作,牢记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