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丹寨县志愿者服务疫苗接种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16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您好,请问是来接种疫苗吗?请您先扫码登记,再到指定地点排队接种。”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贵州省丹寨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全县各个疫苗接种点认真细心耐心的开展志愿服务。

  丹寨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全县各个疫苗接种点认真细心耐心的开展志愿服务。图为万达小镇临时接种点工作现场。丹寨团县委 供图

  人民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更好保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筑牢疫情防护健康屏障。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落实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大决策部署。

志愿者为群众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丹寨团县委 供图

  在丹寨县各个疫苗接种点,你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的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秩序引导、信息录入、辅导群众填写信息登记卡、知情同意书等,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扫码登记,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普及健康防疫知识。

志愿者指导群众进行扫码登记。丹寨团县委 供图

  青年志愿者是人民群众的“引导员”、“讲解员”“服务员”,他们用无畏的精神诠释担当,用行动的姿态践行奉献,用青春的色彩绘就绚丽的人生。

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填表并核对信息。丹寨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丹寨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