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吹响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号角

 

2021-06-15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青春献礼祖国,吹响出征号角”——苏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苏州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爱华、苏州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张佳伟、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等,以及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向张佳伟、许红琴、许霞颁发了“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导师”聘书。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出征仪式上,于潜驰从招募情况、培训赋能、培养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实施情况。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自2020年9月招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9场,支教技能培训22场。研支团成员每周前往藏南学校进行教学实践,累计授课26次,课程覆盖2882人次;前往苏州市中小学参加教学研讨和教学展示活动9次,累计听课36节。

  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齐佳丽汇报了一年岗前培训情况。苏州市吴中区藏南学校学生代表王子俊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研支团全体成员面向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队旗庄严宣誓。出征仪式上,王鲁沛向张佳伟、许红琴、许霞颁发了“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导师”聘书。陕西、云南、贵州三地项目办负责同志分别寄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鲁沛希望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专注主责主业,坚持将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融合并举,用师德师风筑牢教学根基;努力适应基层环境,尽快做好身份转换,将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乡村振兴,在基层脚踏实地把志愿之路走稳走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出征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成长视频《向西,向西》。研支团成员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研支团成员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研支团队服等“出征大礼包”。

  会后,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牢记师长的嘱托,带着母校的期望,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