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财研支团在天柱县开展中考应试技巧方法培训

 

2021-06-1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中考在即,为了有效地提高同学们的考前复习效率,增强冲刺中考的信心,6月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针对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九年级学生召开了中考应试技巧及方法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彩虹风雨后,成功细节中”为主题,研支团团长柳香睿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

  江西财经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召开了中考应试技巧及方法指导培训会。图为培训会现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柳香睿首先向九年级考生做了考前复习指导,她结合自身经验告诉他们如何利用考前15天,制定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并建议同学们回归课本,把握基础知识。接着,柳香睿从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需要注意的环节做了细致入微的解题方法及应试技巧指导,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和把握答题顺序。“宁可多审三分,也不抢答一秒”。柳香睿叮嘱同学们要仔细审题,理解题意,抓住题目所考查的知识点,挖掘出隐含条件,仔细梳理,规范答题。最后,柳香睿还对同学们考前紧张、焦虑、恐慌甚至烦躁的心理予以疏导,引导他们正确解压,以最佳的心态迎接考试。

图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培训会后,柳香睿说:“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处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最后的冲刺机会,决胜中考战场,圆梦心仪高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