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科普进校园 启航新梦想

 

2021-06-09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深入开展校园科普工作、激发学生科学探究热情,近日,东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队在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参与组织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东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闻亮为学生讲解科学原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九江市科协在校园展示了五皮鼓、磁力转盘、脉搏血压计、听话的小球、跳舞的回形针、队列行进等科学知识演示器材,让师生们大开眼界。

  东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李秉轩为学生讲解科学原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个个简单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医学等学科知识。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学生们的热情参与,他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在体验VR眼镜的神奇,有的在测试手臂血管成像,有的在拨动磁场中的回形针......

  东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靳耀宇为学生讲解科学原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学生们在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奥妙与魅力,尽情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无限乐趣。在轻松愉悦、活跃热烈的氛围中,学生们增长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意识、启迪了科学精神。

  东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吕若璠为学生讲解科学原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覆盖了学校2000余名在校学生。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和答疑,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在他们心里种下了一颗探索科学、实现梦想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