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在扶贫社区与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2021-05-31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老师,你真的带了头花来呀!这些都是给我们的吗?”吉祥社区的孩子们围在研支团成员们的身边开心地转着圈。吉祥社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易地扶贫安置点,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随迁子女。儿童节即将到来,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来到社区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戏环节,孩子们围坐成一个圈跟着研支团成员播放的儿歌一起唱了起来,“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小皮球在孩子们的歌声中传递,当音乐停止时,拿到小皮球的孩子们通过背诵古诗和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赢得了研支团成员准备的礼物,活动室里不断响起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之后,当看到孩子们佩戴的红领巾已经破旧,研支团成员们将准备好的红领巾送给他们,并耐心地教他们正确的佩戴方法。

  孩子们戴上红领巾和研支团成员一起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阳光的照耀下,崭新的红领巾在孩子们的胸前更加鲜艳了。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合照。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孩子们表示,长大以后要像研支团成员们一样,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温暖陪伴,还让孩子们明白了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