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工大党委副书记陈杰赴四川万源看望研支团

 

2021-04-20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一行赴四川省万源市看望慰问该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召开支教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共同看望。万源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晴,副市长胡孝刚、肖利,万源团市委、教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交流活动。

  在川期间,慰问团分别走访了万源市黑宝山镇小学与黑宝山镇中坪学校,组织开展了浙江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双结对帮扶捐助仪式及精弘书屋揭牌仪式,实地考察教学楼、教工寝室、精弘书屋、星源计划净水器等学校环境设施,详细了解了支教团的教学、生活情况,对支教团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其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关怀。

  在支教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陈杰向万源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及支教团所在学校对浙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寄语支教团成员们,继续传承浙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打造的系列品牌项目,发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卓越品质,在实践中勤于学习、敢于突破、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肖利代表万源市委、市政府肯定了浙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果。他表示,浙工大研支团有效地帮助并改善了万源当地的基层教育情况,希望能通过东西部协作,更好地开展校地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他欢迎更多的浙工大学子来到四川万源在实践中磨练自我,在支教生活中收获成长,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企业——日出实业集团为万源市黑宝山镇中坪学校、万源市白沙镇小学、万源市井溪镇学校、万源市黑宝山镇小学四所支教学校共捐赠教育金八万元。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卢雪晨、王志文、郑柳杰、叶长青、谢雯欣、隋育杉、封时超分享了支教收获和感悟。

  在走访期间,慰问团一行在黑宝山镇中坪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同学们颁发了校友会助学金,还举行了精弘书屋揭牌仪式。这是浙江工业大学在万源市开设的第十五座精弘书屋。在黑宝山镇小学,慰问团一行为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礼包,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共助万源学校的成长发展。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自2013年起共选派9批共53名志愿者在四川省万源市13所乡村学校进行支教服务。他们在累计教授学生1万余人,授课近2.3万小时,陆续建设15个精弘书屋,开展了5期巴山学堂,为6所学校提供净水设备,还结对资助54名学生,助力638个微心愿实现……

  站在建党百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挺立潮头,接继奋斗,以坚定的信念将爱和理想传播到巴山深处,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