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在漳县参加植树用绿色拥抱春天

 

2021-04-13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漳县服务队带领漳县二中、城关中学、武阳中学的学生们参加全县机关单位组织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种植的树木品种主要有香花槐、云杉、火炬、紫丁香。活动中,三个学校的师生们种植5460棵树。

  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漳县服务队带领漳县中学学生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进行植树。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种植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挥下,以学校、班级、小组为单位,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覆盖薄膜、提桶刷灰,种下了一排排小树苗。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春雨淅淅沥沥,但植树现场,师生们配合默契,植树劳作井然有序。

图为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一起为新栽植的树覆盖塑料薄膜。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漳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有二十余年。二十多年来,漳县人民坚持不懈为建设绿色家园努力奋斗着。这里的一树一苗都承载着当地人对自然的崇敬与热爱,都寄托了他们对天蓝地绿的美好期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以预见,未来,绿色的希望将从这里蔓延开来……

图为同学们在挖坑。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