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工大研支团学党史访史迹传承革命薪火

 

2021-04-12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相隔千里的天津贵州两地,同步开展了“学党史 访史迹 昂斗志”主题活动。他们前往当地的烈士陵园祭扫先烈,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

  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团来到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格凸河镇羊场红色文化公园,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河北工业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天津贵州两地开展了“学党史 访史迹 昂斗志”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烈士献花。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羊场红色文化公园里有一座小山。山顶上,有一座石碑高高矗立,写着“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山脚下,刻着一段碑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这里,永远不会被遗忘的红军故事。

  研支团成员站在高耸威严的纪念碑前,认真浏览碑文,并为革命烈士敬献菊花,真切感悟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期间,他们还整理了被风吹倒的花盆及花篮,并于纪念碑下展开党旗留影。

  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来到了天津市烈士陵园,追寻英雄足迹,学习英烈事迹,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研支团成员参观天津市建国后烈士纪念馆。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他们在烈士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进行了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随后,他们参观了建国后烈士纪念馆。建国后烈士纪念馆一层为骨灰馆,其中安放着自建国以来在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以及在抗击非典中,为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骨灰382具,同时安放着1196具天津战役牺牲烈士的骨灰;二层为展馆,现展出的有著名烈士杨连弟、爱国将领吉鸿昌将军事迹及《雄魂永铸》建国后部分烈士事迹展览。

研支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完毕后,研支团成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这番精神的洗礼,第22、23届研支团成员表示,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