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两届三地共同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2021-04-12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4月8-10日,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南农大)第22届和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贵州省遵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和江苏省南京市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参观展览,重温历史

图为南农大研支团贵州分团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和图片展示,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当时面临的困境和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党发展历史的认知。在南京雨花台纪念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参观了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的展览,学习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127位烈士的光辉故事,感受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坚定志愿服务初心。

  瞻仰遗址,宣誓仪式

图为南农大第二十三届研支团参观雨花台纪念馆。 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参观完纪念馆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深受鼓舞。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誓词,牢记志愿初心,展现青春担当。

  感悟交流,传播力量

图为南农大研支团巩留分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在巩留县高级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研支团成员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讲起,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分为三个阶段:1921-1949这28年闹革命,打天下;1949-1978年这29年努力建设;从1978至今43年进行改革开放,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征程,细数这些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研支团还通过合作领学党史、组织红色观影、为服务地做实事等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并将党史学习的感悟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增强学生对党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