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赴博尔塔拉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2021-04-09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雨薇)为了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民俗特征和发展历史,坚定支教信念,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参观中。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如今生活在这里的民族有35个之多。他们世世代代共同守卫边疆、建设家园,为祖国的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座落在新疆博乐市南城区,博物馆浓缩了博州的历史,是博州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研支团成员在了解博州的地理位置和民俗风情。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队成员先后参观了博州民俗和历史文物陈列两个展厅。分队成员们在学习博州的地理位置、矿产农牧资源、人民吃穿住行中,了解到博尔塔拉各民族人民生产、生活中的历史印迹和延续至今的民俗风情以及多元文化。成员们在参观文物遗迹,认识从西迁东归到部队进疆、成立自治区的历史脉络中,感受爱国情怀的激荡。

  参观学习后分队成员门分享了感想与见解。分队成员孙雨薇在参观中深深被蒙古族的萨吾尔登舞蹈以及胡西塔尔、马头琴等少数民族特色乐器所吸引。她表示,要在音乐课堂中引导学生们认识和传承他们家乡的音乐文化。

  分队成员高瑞阔表示:“在参观博尔塔拉纪念馆的过程中,我被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更被屯垦一代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感动。我们今天多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景象得来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作为一名教师,要将民族团结与课程相结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博州、为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