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农研支团组织龙里县扶贫搬迁户子女观影筑梦

 

2021-04-07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信员 姜宏坤 初楚)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县第七小学异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举行“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合影。东农研支团 供图

  在龙里县星空影城,来自龙里县第七小学的30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在研支团志愿者和星空影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影院观看了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该影片以遵义市全国劳动模范、大坎村党支书记张明富返乡创业为原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男主人公张明富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又回到穷山沟艰苦创业20余年,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孩子们在体会电影魅力的同时,也在切身感受着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历史巨变。

  龙里县第七小学位于贵州省龙里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这里是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学校学生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略最直接的受益者。电影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政策,让他们住上了好房子,也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他们今后要努力学好本领,积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图为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观影现场。东农研支团 供图

  据悉,“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是在龙里团县委的指导下,龙里县星空影城的支持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龙里县城内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去电影院观影的机会,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播放《找到你》、《红海行动》、《港珠澳大桥》、《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筑梦之路》《你好,李焕英》等50余部影片,受益人数达45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