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与独山县师生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2021-04-06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薛璐燕)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与独山县第二中学共同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感恩奋进新时代”清明主题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团与独山县第二中学共同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感恩奋进新时代”清明主题活动。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贵州团成员跟随支教地师生们,徒步前往基长县烈士周学采和刘宝臣的墓地进行扫墓。周学采和刘宝臣均是当年参加基长县战斗牺牲的战士。为缅怀革命先烈,研支团成员与独山二中的师生们一同在烈士碑前聆听英烈事迹、献祭花圈、默哀行礼,寄托哀思。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这些烈士是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而牺牲的,而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就是要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独山二中七年级分管校长孟昌友慷慨激昂地对同学们说。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次纪念活动能够唤起心中的责任意识,好好读书,报效祖国。活动最后,同学们一同在烈士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