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凌云县开展读书会为青春筑梦

 

2021-04-02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覃芷蔓)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第二中学开展筑梦读书会系列活动。

  读书会现有学生会员120余名,以“悦读经典,书香筑梦”为宗旨,定期举办形式丰富的阅读分享会,以期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传递一种力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校园。

  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凌云县第二中学开展筑梦读书会系列活动。图为学生上台分享阅读感受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第一期筑梦读书分享会的现场,读书会成员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呈现了一场阅读盛宴。《西游记》、《水浒传》经典名著片段表演,妙趣横生,十分精彩;《汤姆索亚历险记》、《城南旧事》以童年为主题分享阅读感悟,串联回忆,细腻动人;《十万个为什么》科普小讲堂,层层设问,引人深思。

阅读分享会上学生踊跃发言。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据悉,自2012年实施“筑梦悦读计划”山区少年读书行动以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凌云县、贵州罗甸县及册亨县、西藏昌都市等地累计援建“筑梦”图书角150余个、“筑梦”图书室4间,捐赠图书3万余册,服务学生8万余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贫困山区精神文明建设。

研支团成员为优秀阅读小组获奖者颁奖。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