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传研支团在施甸拍摄制作视频传承杨善洲精神

 

2021-04-01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黄珩)弘扬杨善洲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中传研支团)在云南省施甸县参与“传承杨善洲精神”视频制作活动。他们前往距离县城44公里的杨善洲干部学院拍摄、制作主题短片《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传承杨善洲精神》。

  中传研支团成员在杨善洲干部学院拍摄“传承杨善洲精神”主题短片。中传研支团 供图

  杨善洲是施甸姚关人。1951年,杨善洲参加工作,先后任云南省施甸县委书记、保山地委书记等职。1988年,61岁的杨善洲从保山地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休后,回到家乡大亮山植树造林,造福百姓。22载辛勤耕耘,杨善洲带着干部群众,植树造林5.6万亩,让大亮山披上绿装,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如今,曾经山秃水枯的大亮山林木葱郁,溪流不断;施甸的森林覆盖率从1988年的17.1%升至50.78%。

  视频由服务于施甸县的6名研支团志愿者全程拍摄制作完成。“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视频中,伴随着悠扬的童谣,团县委副书记张春明与杨善洲干部学院讲解员李元月走进故事碑林、“善洲小道”、老书记曾经工作过的老场部、杨善洲生平事迹展览馆,讲述了老书记实事求是,甘于清贫,艰苦奋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一生,并号召全体青年大力宣传杨善洲精神,全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施甸县青少年在视频中畅谈了他们眼中的“善洲精神”。

图为中传研支团成员在拍摄现场。中传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是团县委和中传研支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传研支团大力加强“党建带团建”,不断深化思想建设,学习并宣传服务地红色资源的生动写照。

  下一步,中传研支团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营造学习教育氛围,在服务地开展党史专题党课、主题话剧编排、歌曲MV制作等特色活动,以更优异的表现献礼建党百年。

  点击观看视频短片《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传承杨善洲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