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助天柱县五中学生会改革

 

2021-03-17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在江西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协助下,天柱县第五中学学生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并开展新学期学生会招新工作。

  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学生会分工不明确导致组织管理混乱,整体工作效率低下。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职能开展工作,研支团向校团委提出了“精简部门,分权管理”的徐生辉改革建议。

  本学期初,天柱县第五中学校团委召开了新学期学生会的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宣布,学生会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学生会由学校团委分管,下设卫生部、宣传部、组织部和国旗队四个部门。研支团团长柳香睿负责学生会宣传工作,研支团成员李颖负责学生会组织工作。

  目前,学生会招新工作正井然有序进行。研支团成员对所负责的部门内部工作进行了安排,以确保校园广播站以及学校各大活动的顺利运行与开展。

  研支团表示,初中学校的学生会组织不同于大学阶段的学生会组织。学生会的改革还需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乡村学校学生的能力以及自律性。未来,他们还将在学生会工作中建立更加实质有效的奖惩制度,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学生自我锻炼的良好平台、推动学校工作开展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