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研支团在丰都县感恩三八妇女节

 

2021-03-08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帮助孩子凝聚感恩意识,庆祝国际妇女节,3月7日,安徽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丰都县图书馆以“悠悠寸草心,感恩三八节”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着“节日背后的知识”“趣味知识竞答”“温情故事娓娓道来”以及“制作感恩贺卡”来展开,意在帮助孩子们掌握关于节日的背景知识,感受独特的节日魅力,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并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节日背后的知识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张宇就“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和内涵做了详实的说明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影音资料再加上浅显易懂的文字风格,张宇为孩子们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的历史。

  3月7日,安徽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丰都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张宇给孩子们讲解三八妇女节节日背后的知识。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趣味知识竞答

  “三、二、一!开始抢答!”随着主讲人一声令下,台下的孩子们纷纷举起了自己的手。在讲解完背景知识后,研支团成员们开启了趣味问答,帮助孩子们回顾之前所了解的新知识。一个个稚气未退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喜悦。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高高举手,积极答题,参与竞答活动。

图为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问题。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温情故事娓娓道来

  在故事分享环节,小朋友从家里带来了一些有故事的照片,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一个个难忘的片段。

  支教团成员张宇总:“每一本泛黄的记忆画册都是母亲对我们沉甸甸的爱,我们要感谢妈妈,是她给予了我们生命。她们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不求回报的。”这一句话引起了在座的孩子们以及家长深深的共鸣。

  制作感恩贺卡

  在制作感恩贺卡环节,孩子们用事先准备的彩笔和卡纸,纷纷将内心想说的话写出来。孩子们稚嫩的文笔,简单的语言,让母亲感动不已。“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家小孩能这么懂事地说出这些感人的话。”一位孩子家长如是说道。

图为孩子对着合照写下想对妈妈说的话。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徽大学研支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造更多温暖与感动,开创志愿工作新局面。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合照。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