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农大研支团服务边海留下难忘的青春印迹

 

2021-03-03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中国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在防城港市东兴市完成了为期半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半年来,他们积极参与七彩假期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爱心捐赠扶贫助困,助力东兴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和青春印迹。

  为进一步营造关系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帮助支教地社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精彩、充实、难忘的假期生活。2020年8月12日至18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东兴市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素质拓展、安全教育、亲情陪伴等为主题开展,来自社区的多名留守儿童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的丰富多彩的假期。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关心关爱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在团东兴市委的带领下,2020年8月10日,研支团成员组织参与“点亮微心愿·献爱助成长”捐助活动。支教团成员同当地志愿者一齐将爱心人士捐助的书籍、文具、运动器材等物品发放给贫困家庭的儿童。并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状况,并鼓励他们用好这些礼品,追求不断进步。

  为提高东兴籍大学生爱国情怀和身体素质,凝聚返乡大学生向心力,激发他们关注家乡、回报家乡的积极性。研支团成员积极协助东兴团市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运动会。

  为响应东兴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的需要,研支团积极组织参与市容清洁、交通引导以及当地“开海节”庆祝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东兴建设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