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学期第一课 西南大学研支团给学生发“红包”

 

2021-03-02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当一沓沓红包出现在讲台上的时候,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发出了“哇”的惊叹声。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为同学们准备的“红包”。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昌宁县开启新学期第一课。这些红包是研支团昌宁队队员们写给同学们的开学信,包含着他们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

  “还未开学我们就在思考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直接检查寒假作业对同学们来说可能有点残酷,我们想以一种新颖的方式让他们对自身进行审视,帮助他们在新学期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司金冉谈到为何发“红包”时说到。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司金冉为学生发放“红包”。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信是研支团昌宁队队员们依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性格特征、日常表现写的。对于平时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们,研支团鼓励他们不要拘于一隅,应该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向更高更远处努力和拼搏;对于文静乖巧但缺乏自信的同学们,研支团鼓励他们更坦然更自信地展现和表达自我;对于成绩较差爱调皮的同学们,研支团对他们的朝气蓬勃表达了羡慕,并希望他们一直保持自身的少年意气,同时与他们约定新学期“三为三不为”。

图为同学们在阅读信件。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学期第一节课在融洽的氛围中度过,同学们认真读着信,在情真意切的言语中感受到了研支团成员们的良苦用心,并纷纷表示新学期会与支教老师一起奋斗,共同追逐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