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走进广西融水县易扶点欢度元宵

 

2021-03-01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莫向阳 古淳月)辞旧岁,迎新年,值元宵佳节,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分别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安置社区苗美家园、苗家小镇开展“欢度元宵”活动,和当地随迁儿童、留守儿童一起做花灯、猜灯谜、闹元宵。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安置社区苗美家园、苗家小镇开展“欢度元宵”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苗家小镇青年之家,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元宵节的习俗,组织观灯、做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真切的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热闹的氛围。“一座桥,地上架,走着上去坐着下”“一座七彩桥,雨后天上挂”“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一个个灯谜相继被小朋友们解答,每一位小朋友们的手中也都拿到了猜灯谜的奖品,脸上洋溢着满足与开心的笑容。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猜灯谜。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苗美家园青年之家,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节日花灯。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选取喜欢的装饰图案,开始制作花灯。在研支团志愿者们的耐心的帮助下,孩子们手中的花灯渐渐成形, 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鲜艳的“元宵花灯”五颜六色的展现在课桌前,孩子们举着自己做出来的、好看的灯笼无比自豪和开心。

图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花灯。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任煜表示,“今天元宵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从西安不远万里来到融水,也希望在这边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元宵节。”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花灯。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全面脱贫不是奋斗终点,而是迈向美好未来的新起点。西工大研支团将坚守一线,在教育的土地上继续开垦耕耘,发光发热,传火于薪,用心、用情守护苗山学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