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走进社区爱心相伴温暖你我

 

2021-02-26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玉莹)近日,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梨华社区,以“冬日相伴·温暖你我”为主题的“七彩假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梨华社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了“拒绝校园霸凌,勇于对霸凌说'不'”的主题讲座,让孩子充分认识校园霸凌,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平安上学去,平安放学来。

  研支团成员们还开展了书法、剪纸、学数独和七彩绘画等活动。书法基础课,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书法的发展史,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书法从基础学起,从一竖一横学起,平静下来做一件事,感受中华文化底蕴。在彩色剪纸活动中,新年的窗花,火红的喜字,让孩子深入体验最古老的民间艺术,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学标准数独,学基础解法,通过对数独的讲解,孩子对数独有了更多的兴趣,对数字有了更有趣的理解,开启了孩子们的数字大门。在七彩绘画课上,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整张画纸充满无限可能。

  研支团成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和锻炼孩子们乐观自信、团结协作等方面的能力,让孩子们的寒假过得快乐而有意义。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兵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