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泸县项目办聚焦“五个一”抓好志愿者关爱工作

 

2021-02-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梅)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四川省泸县项目办聚焦“五个一”,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和安全教育。

  一是发出一封倡议书。及时转发省项目办给在川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封倡议书,鼓励志愿者就地过节。县项目办及时就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防疫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带头倡导文明新风。

  二是建立一个安全管理在线登记表。从志愿者便于操作、县项目办便于掌握的角度出发,探索“安全管理”在线登记,便于一表了解志愿者行程、出行方式、紧急联系方式等。县项目办通过志愿者微信工作群,抓好“留泸”志愿者春节期间的安全常提醒、生活常关心工作。

  三是举办一场风采展示活动。1月22日,在符合防疫的相关要求下,西部计划服务队团委、自管委策划组织了一场风采展示活动。合唱、独唱、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风采展示,益智类、团结互助类等代表青春与活力的趣味游戏,让志愿者在活动参与中释放了压力。本次活动,志愿者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更加坚定了留在泸县、扎根基层的初心。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活动。1月22日,县项目办对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慰问活动,向36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了新年大礼包,向志愿者送去了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五是开展一次节前走访慰问活动。1月底,县项目办启动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通过深入志愿者宿舍了解生活情况、春节安排等,为志愿者送去了防疫物资,强化了志愿者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拒毒防毒等,让身在异乡志愿者在县项目办的陪伴下温暖过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