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苍溪县志愿者积极服务春运温暖健康回家路

 

2021-02-22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轩平 冯均鹏)日前,四川省苍溪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0余人,分赴苍溪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开展“青春伴您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暨来苍人员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申领使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苍溪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开展“青春伴您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暨来苍人员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申领使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苍溪团县委 供图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没有申领‘天府健康通’的,请靠边停车现场扫码申领,谢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来苍的每一辆车、每一位旅客进行“健康码”查看申领,对东三省、北京、上海及河北返苍车辆进行引流登记,同时对返苍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释和文明劝导。

图为苍溪县志愿者在服务中。苍溪团县委 供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苍溪县共有西部计划志愿者24名。自1月28日春运开始,志愿者们连续三个星期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政务大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他们没有休息、没有抱怨、更没有退缩,有的只是源源不断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扫描查看“天府健康通”二维码10万余个,帮助新增申领8000余个,有效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和苍溪县“天府健康通”的普及应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