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青川县志愿者让旅客感受青春活力和温情

 

2021-02-19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谢佳彤 许传亮)随着春运来临,四川省青川县客运站客流量激增。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期间运输服务能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日前,青川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小团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严冬春运大潮里奔波的人们送上温暖服务,用青春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日前,青川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小团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青川团县委 供图

  为切实保障春运服务有序、高质量的进行,团县委对全体志愿者开展了系统的岗前专业培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统一着装,按照定时轮换、结对接力原则分成3组有序进入各自岗位。

  在车站各重要服务点位,志愿者们协助站点工作人员护航春运,为旅客们提供防疫宣传、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文明劝导、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城市宣传等服务。他们在协助车站春运执勤工作的同时,将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增加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春运期间的平安与和谐。

图为青川县志愿者在车站进行服务。青川团县委 供图

  一杯杯温暖的茶水、一次次无私的帮助、一声声贴心的问候……在志愿者与旅客们之间传递,整个车站变得暖意融融。志愿者们以专业的态度、温暖的笑容,充当着优秀的“引导员”“服务员”和“宣传员”,既为返乡旅客指引方向、引导如何顺利乘车,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在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务工返乡的旅客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家乡的温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