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举行线上培训会做好传帮带

 

2021-02-07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付成栋)“传帮带”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和培养方式。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线上培训会,第22届研支团队长张艺、团支书刘相担任主讲人,为第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作经验分享和技能培训。

  刘相分别作了“西藏支教地经验分享”和“视觉语言呈现”两场专题交流。刘相首先向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介绍了西藏服务地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获得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勉励他们要以坚定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对待每一件事情。结合工作需要,刘相从具体案例出发,有针对性地为第23届成员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脚本设计、视频拍摄、后期剪辑、海报制作等,并耐心演示,指导成员们进行实操练习。

  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刘相在为第23届成员授课。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校园文化活动是“第二课堂”主阵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能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艺以品牌活动“支教生理论培训班”为例,讲授了活动策划的方法与技巧。她从活动开展前、活动执行中、活动结束后三个阶段分享了活动策划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活动设计要以学校和学生的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精品活动。

  “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既让我们对支教有了全面的了解,又学到了视频剪辑、活动策划等技能干货,在言语中更感受到了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扎根基层,建设西部的责任担当。”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在交流中说到,“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民大建校70周年,我们要向学长学姐们看齐,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在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参加了理论学习、专家讲座、教案设计、教学实习、模拟公开课、“传帮带”交流会等不同形式的培训,推动理论和实践有效融合,切实提升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