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科大第22届研支团:支教马边 彝路同行

 

2021-02-05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0年8月,陕西科技大学(简称陕科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四川省马边县。在入川近百天的支教工作中,陕科大第22届研支团秉承着“至诚至博”的科大校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克服四川彝区民族文化差异、气候潮湿、山路崎岖等困难,为马边教育发展带来知识的热流和青春的力量。

  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特点,在完成课堂教学的同时,通过视频或者小实验的形式将生活现象背后的基本原理穿插在课堂教学中,丰富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养习惯,促成长。研支团成员从学生安置、学生管理、课程安排、学校管理及作息管理五大方面进行部署和安排。研支团成员配合学校积极对新生进行军训教育,并从个人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确保学生在学习成绩提高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心。

  汇爱心,暖人心。研支团成员利用每周末时间克服彝区“沟深路险”的道路困难问题,对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进行家访,搭建家校沟通平台。他,们积极对接陕西科技大学团委、各学院以及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在服务地两所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们送去温暖。

  全发展,敢追梦。为丰富校园生活,陕科大研支团成员在马边县民建小学举办桐华学校—民建小学“迎中秋,庆国庆”手拉手联欢晚会,增强了两校学生对国庆节、中秋节的认识,在沟通与互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陕科大第22届研支团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还在马边县先后举办了“飞翔”夏令营、“心灵护航”“家校联动”和“追梦桐华”等品牌活动。

  2020年8月以来,陕科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适应,从大学生转变成教师,从稚嫩走向成熟。在余下的支教时光里,研支团将继续脚踏实地,用青春和汗水在边城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切切实实的事,在边城彝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