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冬日游园会情暖木厂小学

 

2021-01-26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来到贵州省镇宁县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冬日游园会,童颜笑开怀”活动。

  在活动前一天晚上,研支团的成员们早早准备好了开展游园会的素材:精心设计了游戏海报以及各式各样的游戏道具。活动开始前,成员们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积分卡,并带领小朋友们了解游戏规则。小朋友们每通过一个关卡就可以得到一个印章,集满7个印章的小朋友就可以到兑奖处兑换礼品。谁完成所有项目用时越短,得到的礼品就越丰厚。听完游戏规则后,小朋友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一二三,看这边!”当指挥者发出口令时,他会用手指向任意一个方向,参与的小朋友们要把头偏到另一个方向。参与的小朋友们有的反应迅速,有的反应较慢,但在几次尝试后,所有小朋友都顺利通过关卡。

  不时有笑声从“盲人贴鼻子”这个关卡发出。原来,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要把眼睛蒙上,把手上的猪鼻子贴到黑板上的小人脸上,两两PK。当有小朋友将猪鼻子贴到小人的眼睛上或者是脸外面时,旁观的小朋友们都被逗笑了。

  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镇宁县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冬日游园会,童颜笑开怀”活动。图为孩子们进行乒乓过河游戏。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乒乓过河”这个关卡,小朋友们要将装满水的杯子里的乒乓球吹到第四个杯子,先完成的玩家获胜。只见小朋友们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鼓足了劲吹起杯子里的乒乓球。旁边排队的小朋友们不断给他们加油助。在其他小朋友们的加油声中,参赛的小朋友们很快就完成挑战。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夹弹珠游戏。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穿越雨林——夹弹珠”这个游戏考验了小朋友们眼疾手快的反应能力。小朋友们两人一组,在一分钟内夹弹珠数量多的同学获胜。只见一个个弹珠被小朋友们从盆里迅速夹起。小朋友们的热情也在这个环节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转圈弹瓶盖”这个关卡中,小朋友们要用左手遮住左眼,原地转5圈后,保持着左手遮左眼的状态,走到瓶子跟前,用右手弹出瓶盖。小朋友们在这个环节一个个都变成了小迷糊,踉跄的步伐,左右晃动的身子看起来十分可爱。

孩子们在进行小小投壶手游戏。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一关——小小投壶手。投壶是一种古代传统的投掷类游戏,小朋友们手拿10支箭,站在指定区域内往圆柱桶里投,投进一次以上则算胜利。这个游戏考验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看似简单,小朋友们也是卯足了劲才能过关。

小朋友们排队用积分兑换奖品。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园会的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集满印章的积分卡来兑奖处换取礼品。不一会儿,兑奖处便排起了长队。小朋友在几轮关卡后都收获了奖品,他们还骄傲地向研支团成员们进行展示。在兑完奖后,还有不少小朋友意犹未尽地跑到游戏关卡“老师,我还想玩!”“老师,我还想挑战!”

  此次冬日游园会旨在让学生们在一学期的紧张学习后,能进行适当的放松。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只要认真学习,活泼向上,每一天都可以是儿童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