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延边大学研支团在南川区举办周末课堂结业典礼

 

2021-01-21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近日,延边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举办了“实‘鼠’不易战期末,‘牛’转乾坤过新年”主题活动暨周末课堂结课仪式。

  延边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举办了“实‘鼠’不易战期末,‘牛’转乾坤过新年”主题活动暨周末课堂结课仪式。图为延边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新年贺卡,送上新年祝福。 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 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一张张五彩缤纷的卡片上制作自己的新年贺卡。有用文字向父母表达爱意的,有向老师表达感谢的,也有向朋友表达祝福的……一张张空白的贺卡上写满了各式各样的新年祝福,这也承载着孩子们对于新的一年的希望与憧憬。

图为延边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制作贺卡。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 供图

  彩色的图画、不同样式的贺卡……孩子们别出心裁的制作中,过年的气息也越来越浓。活动现场,李晨钰小朋友向同伴们展示着刚刚制作好的贺卡。“我要把新年贺卡送给所有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们,感谢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健康,等长大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祝叔叔阿姨们新年快乐”。

图为参加周末课堂的小朋友和延边大学研支团合影留念。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 供图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小游戏、分发新年贺卡等,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据悉,本期周末课堂共开设了科普知识、绘画、传统文化、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课程。自2020年10月17日开班以来,志愿者们传授知识温暖了孩子的心灵,为他们搭建了学习和娱乐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周末时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