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大手拉小手 快乐大步走

 

2021-01-19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在浙江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牵线搭桥下,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实现对接,进行书信交流和物资帮扶。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开展书信交流和物资帮扶。图为共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在阅读书信。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0月底,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们收到了第一批46封书信。收到信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展开信纸读了起来,并仔细书写了回信。

图为共安彝族乡小学的孩子们给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写信。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1月底,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共安五年级的孩子准备了一批文具,包含笔记本、水笔、直尺和彩铅等丰富的学习用具,每人一套。孩子收到之后十分开心,并表示会好好学习以表达对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谢。孩子们还用收到的新彩铅画了画,送给给自己写信的哥哥姐姐。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为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们手工织围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2月底,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们收到了第二批书信,与书信一同寄来的还有两大箱针织围巾。据了解,围巾是理工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募集志愿者手工织成的。这些围巾都是温暖活泼的大红色,拿在孩子们手里,系在他们的脖子上,衬得他们的笑容愈发纯真。五年级的小朋友们可喜欢哥哥姐姐们送的围巾了,在体育课跳绳时也舍不得摘下。他们录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送给远方的哥哥姐姐。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小朋友发围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2021年,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科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书信,与共安彝族乡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快乐大步走,传递更多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