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师大研支团在鲁甸县龙泉中学学习“四史”

 

2021-01-15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推进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龙泉中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近日,云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云师大研支团)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龙泉中学团员代表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谢林峻讲解新中国发展史。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韩涛、谢林峻、王羽和李旭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们鼓励龙泉学子始终保持昂扬奋发向上的精气神,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落实龙泉中学“自强不息”的校训,激发斗争精神,并将这股精神转化为迈入中考节点、站上新起点、实现新作为的斗争精神;激励龙泉学子始终怀揣勇担使命的精气神,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线,谱写属于龙泉学子的美好蓝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中考目标的双胜利。

图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了营造认真学习“四史”的氛围、进一步巩固好同学们学习“四史”的成果,讲座结束后,云师大研支团开展了“四史”教育答题竞赛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学习“四史”答题竞赛。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竞赛采取卷面作答方式进行。赛前,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相关知识,积极备战竞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赛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作答情况核对答案,总结经验。比赛结束了,但学习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学习“四史”,争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中国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